信工系开展“行思结合,以劳树德”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5

为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掌握基本的劳动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劳动热情。我系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于2023年5月12日上午前往南坊曾家村劳动基地开展了收割油菜劳动实践活动,体验农耕生活。本次劳动实践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带队。

到达目的地后,在村民的示范指导下,大家很快进入角色。在油菜田里,师生们手握镰刀,有的负责卖力地割油菜杆,有的则是将割好的油菜秆码放整齐。大家你割、我放,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咔嚓、咔擦”的声音,让原本宁静的田野,多了一番别样的生机。

通过本次活动,树立了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全面提高学生们的劳动技能和劳动素养,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的教育目标引导学生牢牢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



图:徐高 王芳

  文:彭嘉伟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