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到校外实训基地开展教学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5

为使学生更好的将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对前沿知识的进一步认知,我系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共 130余人在王芳、叶卫根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于2023年5月7日赴江西华天虚拟仿真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带着强烈的求知欲走进实习基地,在基地老师的引领下,观看了国家基地宣传片、参观了多人协同实训室、PCVR 实训室、技能测试平台展示区域、AR 焊接设备操作、航务技术实训区、基地沙盘展示区等相关教学区,同时基地老师对每一个教学实训区的功能、技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时向老师提出问题。

基地还邀请了达内集团院校教研部总监纪威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过程中,纪威从当代互联网发展前景及时代需求、职业规划、近几年应届毕业生就业选择及趋势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学生们实地感受到了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震撼,更深层次地了解到计算机技术融合到各行各业的发展潜力,同时也对IT行业的社会需求与岗位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从而在未来学习专业技术时更有方向感!

( /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