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有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我系于1122日上午在2317教室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全系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我系教师李利花副教授给大家展示了一堂关于嵌入式系统与应用的公开课。课上,李老师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渗透于教学的每个细节。她教态自然,语言亲和,全程注重师生互动;在讲解知识点的同时,结合一个个有趣的实例,紧紧抓住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巧妙设问的方式引导学生思考和解决问题。整堂课精彩紧凑、气氛活跃;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兴趣浓厚。


课后,蒋年德还组织听课教师评课议课。老师们从教学准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良多,今后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夯实专业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每一次公开课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为教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为每位教师的成长增添了信心与力量。相信老师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备课,扎实教研,锤炼师能,助推成长,也为我系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图/文  宋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