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教学质量月”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9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近日,我系分别在校本部信工楼510会议室和北区办公楼113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质量月”师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系行政负责人蒋年德、系党总支负责人曾德芬、学团办主任姚芳、各专业负责人及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秘书宋文琳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分别就课程安排、课堂教学管理实践教学、学风建设、教学设施生活条件方面进行了反馈和讨论。参会领导和老师们认真记录、耐心倾听,针对学生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指导和建议。

曾德芬对新生提出的早操、晚自习、手机入袋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她指出,好的习惯能成就更好的人生,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约束管理,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能力的培养,学会灵活处理现实中遇到的多变情况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蒋年德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沟通、反馈和落实工作为同学们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此外,他建议同学们要由被动学习转变为自主学习有效提高学习效果提升学习能力他强调,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还应注重提升个人综合素,包括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创新能力等为今后成就一番事业做好知识与能力准备。

此次座谈会不仅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我系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教学服务、加强学生管理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  宋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