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筑牢防诈安全墙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反诈宣传讲座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反诈“防火墙”,切实增强学生识诈防骗意识,提升学生的反诈防骗能力,维护学生切身利益,营造和谐平安校园。312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到江西银行抚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祥宜同志来校作了题为“平安反诈进校园,安全教育伴同行”主题宣讲。宣讲会于羊城校区阶一教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德芬出席,大一学生部分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

在防诈反诈宣讲会上,王祥宜围绕当前金融诈骗案件的犯罪特点、手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常识,结合身边的案例和反诈宣传短片,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剖析网购刷单返利、校园贷、出售出租银行卡等当前校园常见的高发网络诈骗手段及其套路,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诈骗信息、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防诈反诈的重要性。王详宜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丰富的金融知识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安全课,给学生们打好了识诈反诈的“预防针”。

宣讲会上后,银行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就反诈知识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向大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现场氛围热烈且欢快,大家在这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反诈知识。

举办此次反诈主题宣讲会,旨在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反诈意识,也让他们更加明白了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反诈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同时也要向身边的人宣传反诈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文:何媛媛 夏海天

一审:王翌 二审:姚芳 三审:曾德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