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守护,“研”路同行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线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0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把握机会、成功上岸,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19日晚召开线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我院全蕾副教授、郑勇明副教授、万江华老师主讲,信息工程学院行政负责人蒋年德出席,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2024届30余名考研过线学生参加,学团办副主任姚芳主持。

在会议筹备阶段,学院整理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学生的初试情况,对学生的初试成绩、目标院校、调剂意向、所需帮扶等信息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预过线学生工作台账,针对性开展指导工作。

全蕾从考研复试的各个流程及注意事项入手,详细分析了高分、擦线、低分过线三种情况该如何去准备考研复试,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指导。郑勇明站在硕士生导师的角度,建议同学们要做好充足的面试准备,提醒同学们在紧张的面试中保持冷静、自信,学会灵活应变,展现出最佳的状态。万江华则结合自身经历,就调剂信息的搜集、调剂重点的把握、心态调整等进行了分享。希望同学们能把准机遇,打赢复试这场“信息战”。

蒋年德对大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信讲述,保持心态平稳、从容淡定,最大程度发挥个人优势。他强调,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出选择,在有限的时间内,拓展信息渠道收集更多调剂信息,不要盲目二战,珍惜每一个升学机会。最后,他表示,学院会尽力为大家提供帮扶指导,帮助大家圆梦研究生。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指出了现阶段努力的方向。整个环节干货满满,为正准备复试的同学明确了复试思路。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助力学子以必胜的信念跑赢考研“最后一公里”。

(图/文:姚芳 审核:曾德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