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心理健康,遇见美好的自己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女生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0


为关心女大学生身心理健康,帮助和引导她们解决成长中的困惑,进一步增强其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女生树立“自尊、自爱”的理念,以更加自信从容、积极昂扬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信息工程学院于325日下午在信工楼505室开展了以“关爱女性心理健康,遇见美好的自己”为主题的一场女生专属的座谈会。会议由赵亚萍老师主持,大二、大三年级辅导员、女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赵亚萍老师从为什么要爱自己、如何爱自己两个方面切入主题,她结合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女生应该拥有自知、自信、自立、自强、自爱的人格,鼓励全体女生要思想独立,要注重自我管理与提升,尊重自己的内心选择,要拥有自己的专业和特长,在拼搏中不断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在最好的年华遇见美好的自己。

整个座谈中,老师变身大姐姐和女生们讨论了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女生该如何爱自己、如何学会拒绝、最好的年华遇见最美好的自己等话题。女生们对这些话题非常感兴趣,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谈感受和收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座谈会针对女生需知、已知和未知的实际情况,让学生乐观地认识和接纳自己的生理变化与心理发展,同时还有效提高了女生的情感抗挫能力和心理韧性。通过此次座谈会,学生们学会保护自己、调节自己、爱护自己,发展和完善自己,守护青春期的独特美丽。

/文:姚芳 审核:曾德芬